我爱看的(冷门)—《不要嘲笑我们的性》

《不要嘲笑我们的性》是一部可爱的电影,很少看完电影会蹦出觉得可爱的想法,这部影片恰好就是,原因我想是因为卡司我都很喜欢,同样也是因为这是一部看起来会觉得轻松自在的电影,影片中的氛围以及演员给人的感觉,让我好像置身电影中。
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电影上映的时候打着“qíngsè电影”的宣传点,也不知为何好几个网站该电影的评分都不太高,可我仍然单纯的觉得好看,想到其中富有个性的角色,想到有趣的剧情就会不由得笑起来,这不正是爱情喜剧需要的内容吗(就作为最近连看一些不知所云的电影的慰藉吧)。

剧情来说其实很简单明了,不就是最常见的爱情嘛,所以观看的重点自然放在喜欢的演员身上了。

女主角永作博美在电影里拥有男孩子般的率性与自在,这与她的封后角色《第八日的蝉》中的母亲一角实在是大相径庭,看完这部电影我会觉得这里面的她才是真实的她吧,而且也很符合她玲珑的外形。她在电影中是版画老师,和学生松山研一谈着恋爱。二人对人物性格把握很到位,她在其中活泼的性格,与松山研一传递出来的安静内敛对比的十分出彩。

只是永作博美的角色太过男生的性格,有些不符合年龄的幼稚,未免太过随性,同样也太过自私,到头来只是和松山研一做游戏一般散去,都开始觉得这种无疾而终的爱情多么多余。让我想到《Jose与虎鱼们》中的聪哥,他和池胁千鹤饰演的腿部残障少女谈着短暂的恋爱,聪哥换女友如衣服的行径和她应该只是所谓的尝鲜,而到了电影的最后,明明是聪哥先放弃了,可是最后哭的竟然也是他,这该是多么奇怪的感觉。给了她短暂的光明,可是最后却还是抛弃她进了无底的黑暗,不负责任的爱情真的会让人唾弃。

我很喜欢电影海报的设计,海报上的场景是松山研一去永作博美家当模特时候情景的截取,搭着毛毯的他俩依偎在一起,橙色的色泽温暖着彼此,便贴纸样的演职人员介绍,十分契合电影的氛围。纵使这是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,那一刻的美好也是很好的回忆吧。

 电影里很多时候的画面都是固定拍摄的长镜头(也许这是电影评分不高的原因),这样的画面就更需要演员自然连贯的演技,同时也是要求演员需要有对于生活的体验,才能够更好的表达出需要呈现的东西。

永作博美回到家,出现在了固定机位的画面里,看着她的背影轻盈地跃入画面,她开始轻松自如地脱去自己衣服,随手打开播放器轻声哼着歌曲,气氛很快就变得活跃起来,我也开始感受到轻松愉悦的氛围,观看影片的这种富有生活气息的场景总是最吸引我的,我会感受到她传递出来的真实感,觉得电影中的人物就像是自己身边的人一样亲切。

同样的,当苍井优一身雪白出现在展览时,看到这样的她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,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,好像在很多电影里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这大概就是作为森女的她所独有的气质吧,自然清新是我能想到最贴近的词汇了。看着她坐在展览旁的条凳上,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带有一丝不安和紧张的情绪,然后开始自顾自地吃着饼干,这样随性的感觉很棒,会让我在心头带有上扬一下的情绪。




看着电影中这些个性饱满的人物,慢慢的会感觉到自己好像也置身影片中,享受这宁静的冬日,体会着寒冷的空气,看起来一切都很真实,这些都是我观看过程中最真实的体会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爱死寂寞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